我從小就想要去矯正牙齒了

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去啦 

真是超級感動的~

 

我痛恨自己牙齒幾十年了

牙齒排列超亂  擠來擠去的 

所以我的照片都找不到露齒笑的

附上一張被拍到我在大笑的照片

01.png

看得出來我上排有兩顆虎牙

然後還有點兔寶寶門牙 

然後下排排列其實也很亂

因為嘴巴很凸 所以我都會嘟嘴不然就是抿嘴

 

 

 

牙齒為什麼那麼亂就要說到小時候拉

小時候都會換牙嘛~

然後我都不敢去拔掉已經在搖晃的舊齒

我超怕痛的拉 👉🏻👈🏻

新長的牙齒因為舊齒還沒脫落

沒空間長 所以它就亂長 跟舊牙擠空間

 

那時候就知道自己長大一定得去矯正了

爸媽跟親戚都看不慣我的亂牙

說要幫我出整牙費

是得等到我大二自己打工存了點錢

才終於踏上我的整牙之路 

 

我陸續去每家牙醫尋問矯正的費用

都沒找到讓我很心動的牙醫診所

沒有" 就是這家!" 的這種感覺 

我覺得價錢貴沒關係

因為可以分期

但是 要是我每個月付得出來的金額~

 

後來我朋友叫我去中和 虹佳牙醫 問問

她說她有一個朋友也是在那邊做的

很便宜!!!技術也很好

每次經過看裡面 很多人

 

矯正的費用 剛調到 7萬

包含口內膏、牙刷、維持器

上矯正器當天繳頭期款1萬 

之後每個月依自己經濟狀況支付

 

醫生說我可能要戴兩年牙套

拔四顆牙  不需要打骨釘

( 聽到這我安心了一下  很不想打骨釘 )

然後拔牙的部分是用健保

( 醫生拔牙很厲害  拔完都不會腫ㄋ  )

最後給我一張X光中心的卡

叫我確定要做的話 直接去那裏拍照

還告訴我 療程從拔牙到上矯正器

已經預約到明年1月了喔( 就是2018年1月 )

 然後我就快速地找時間去拍X光

很怕一月被約光 下次回去預約就變成2月了~

最後安排 1 月 8 號 、15 號 拔牙 ~

 

 

2018/01/ 08

醫生技術真的很好 

我躺在椅子上皮皮剉 但是麻藥打的很足夠

我這個超怕痛的人 拔的時候

都沒感受到一點痛

不過說真的 打麻藥比拔牙痛 

牙齒的內、外側都要打一針 就挨了四針了

但是 拔完不會痛 臉也沒腫 好爽哈哈~

比較麻煩的是後續的傷口照顧拉~

 

 

2018/01/22  

上後排矯正器 跟 繳頭期款1萬

00.jpg

傷口癒合的不錯

藍色橡皮筋是要把我牙縫撐開用的

那橡皮筋真不是蓋的

裝上後真的很不舒服 !!!!!

很想把它用掉啊啊啊~~

 

 

1月23號

上前面矯正器跟裝線

3.jpg

裝線後是我惡夢的開始

我是裝牙套後我才發現

原來我晚上都會磨牙 

磨牙磨到痛醒 我都要去買止痛藥吃

儘管醫生說吃止痛藥沒有用~

 

為了改善磨牙 我還刻意嘴巴微開的睡覺

下場是 繼續磨牙。。。

然後還加上因為微開 咬到自己 

我還在半夜把最後一顆牙齒的矯正器咬掉了

總 共 三 次  !!!! 

真的連作夢都夢到自己又把矯正器咬掉了

 

因為這樣  我心情真的超低落的

還哭了一整晚。。。

然後瘋狂上網查其他人是怎麼度過這時期的

可見多痛苦啊......

後來是一個禮拜才開始好轉

然後學著去適應這折磨人的東西 

 

好  繼續剛戴矯正器的話題~~

這是我的側面圖跟正面圖 

5.jpg

4.jpg

嘴巴超凸的拉 我的天啊!!

啊我的下巴勒  ? ???

啊不對 .... 忘了我本來就沒下巴啊 ~

 

然後我的上下排距離很大捏~

6.jpg

 

我準備好以後出門都戴口罩了

 

之後的文我再慢慢打給出來  要講得太多啦~

arrow
arrow

    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